English

变频洗衣机

2000-08-24 来源:生活时报 路远 我有话说

最近,我国自行研制开发的第一代直流变频洗衣机在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问世,被家电界权威人士认为是我国洗衣机制造技术的重大突破。然而,广大消费者对变频洗衣机仍然感到陌生,变频洗衣机是什么,它具有哪些优点,是消费者关注的问题。为此,记者特意询问了相关专家。

变频洗衣机是采用变频电机的洗衣机,它的主要作用在于实现了洗衣速度调节。

变频洗衣机的特点:

运行平稳

变频洗衣机实现了洗衣机带负载平缓起动,加速及平缓减速刹车,克服了普通洗衣机硬起动的缺点,既减少了起动冲击电波,又避免了冲击载荷对洗衣机的影响,减少了振动、噪音,延长了洗衣机使用寿命。

安全可靠

变频洗衣机采用软件、硬件结合进行安全保护;发生异常情况时及时报警,保证系统安全、可靠运转。

变频洗衣机有何优点

由于先进控制技术的综合运用,比传统的模糊洗衣机的功能更具人性化,各种参数的选择空间更大,使过去采用普通洗衣机电机无法实现的洗衣程序成为可能(例如水位与水流、转速、节拍、时间的优化组合等),实现了人们所希望的多种洗涤方式,如全能洗、节能洗、静音洗,真正的随心洗、随时洗等等。

直流变频洗衣机有何优点?

与交流变频洗衣机相比,具有如下优点:效能高、噪音低、控制精确,是家用电器驱动技术的发展趋势。而交流变频洗衣机则工艺简单,调速范围窄,效率比直流变频洗衣机低,同时其转速随载荷波动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